最新消息

臺灣可億隆與中華電信於2023年共同完成台灣國家劇院及音樂廳5G專網。

臺灣可億隆與中華電信於2023年共同完成台灣國家劇院及音樂廳5G專網。

在數位化的時代,通訊技術不斷進化,而5G技術正是其中一個引領潮流的關鍵。臺灣可億隆技術總監符文華及中華電信5G專案測試組組長汪致瑋 共同協助了國家兩廳院的數位轉型, 建立了專為藝術創作的5G專網, 讓藝術創作在5G科技穩定的空間運算, 虛擬成像, 多機轉播, 燈光控制等多重主題融合交流, 賴於5G的高速數據傳輸, 融合了異地共演和直播,異地共演主要指中正紀念堂的藝文廣場以及兩廳院實驗劇場:觀眾位於藝文廣場,而演員位於實驗劇場,兩地透過5G網路實現影像的實時互動,觀眾和演員可以相互猜拳、跳舞,而演員能夠看到觀眾的畫面,並做出相應的回應。台灣可億隆技術總監符文華說在親自見證5G應用於表演藝術後,他們期待5G技術能為表演藝術領域帶來更多元的發展,並吸引更多觀眾。

為提升本網站的服務品質,本網站會使用Cookies紀錄您的資訊。繼續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 Cookies。